在打字繪圖的部分,我們建議您使用:
    CorelDRAW
    Adobe Illustrator
    Macromedia FreeHand

在影像處理的部分,我們建議您使用:
    Adobe Photoshop

.......為提高效率,減少出差,因此在上傳文檔之前請大家檢查一下是否按要求制作,以下就大家在設計中要注意的幾點要素:

標準咭片檔案製作總大小是92X56mm,

標準咭片成品尺寸為90X54mm(或以內)

文字編排盡量於裁切線內 3mm 為限(即84X48mm範圍內),以免裁切時被切到。

檔案內所有文字必須轉曲線或描外框。

文字不要使用電腦系統字(細明體/新細明體/標楷體),若使用會造成筆劃交錯處有白色節點。

文字及線條不要設定套印填色。

不能以螢幕或列印的顏色來要求印刷色,在制作時必須參照 CMYK 色票的 % 數來決定制作填色

同一圖檔在不同次印刷時,色彩都會有些微差距,色差度 10% 為正常,如貴客對顏色有嚴格要求,請做稿前事先聲明,做稿後不印刷,稿費不作退還。敝司有可能不承印或開專版印刷,但價格另議!若祗有少量色差,不得為退貨理由。

底紋或底圖顏色不要低於 10% ,以避免印刷成品時無法呈現。

影像、照片必須以 TIFF 檔格式, CMYK 模式輸入,勿以 PSD 檔之格式輸入,所有輸入之影像圖、分離之下落式陰影及使 透明度、濾鏡材質填色或 POWERCLIP 之物件,請在 CoreIDRAW 再成轉一次點陣圖。 色彩為 CMYK32 位元,解析度 350dpi ,反鋸齒補償透明背景使用色彩描述檔皆打勾),以避免有時必須旋轉組版輸出而造成馬塞克影像。如以調整節點之方式縮小點陣圖,也請再轉一次點陣圖,以避免點陣圖輸出時部分被遮蓋。

所有輸入或自繪之圖,其線框粗細不可小於是 0.176mm ,否則印刷品會造成斷線或無法呈現之狀況。另外,線框不可設定“隨影像縮放”,否則印刷輸出時會形成不規則線框。

當漸層之物件置入圖框精確剪裁,請將其轉為點陣圖(方法同第 5 點)因為置入之圖框漸層與 其 他物件群組後再做旋轉時,其漸層之方向並不會一起旋轉。另外,任何漸層物件皆不可設定“邊緣寬度”,因為輸出機的解釋不同,有時會造成漸層邊緣填色不足。

檔案之檔名請務必以“檔名命名須知”之規定存檔。

雙面雙折咭片請標示折線及正反面。

因從網絡下單無色稿可以校對,如有嚴格標準色之色塊恕無法 保證完全相同。

不論咭片、卡片,不論單面、雙面,不論人數多少或款式多少,一律至於同一頁面。

用點陣圖交稿者(TIF/PSD/JPG),稿件完成不需畫十字線及裁切線:咭片尺寸:制作尺寸 92 X 56mm,裁 .....切後為90X54mm

特別注意有任何圖片或色塊或線 超出制作尺寸時,請一律置入圖框內,請將"將內容鎖定至圖框精確裁剪(P)"的選項打上勾。

上傳前注意事項:

.......完成後必須做最後的檢查,在 CoreDRAW 檔案的選項中點選“文字資訊”,便可顯示圖檔的所有資料,包括文字是否已轉曲線,(若所有文字都已轉曲線,則文字統計的項目會顯示:這個文件中沒有文字物件),點陣圖是否為 CMYK (點陣圖物件應為勘入的 CMYK - 32 位元),填色及外框是否完全為 CMYK 之色彩模式,外框是否仍有設定“隨影像縮放”等,並標示好貴公司行號,聯絡人,聯絡電話,紙張,盒數,以備萬無一失。

****建議使用PDF交稿****

使用PDF的好處

1. 靈活
PDF解決了各種軟件互不兼容和字體替換問題(可免轉曲線)。PDF包含了所有的字體、圖像、顏色和格式數據,不需再擔心印刷文件欠字或欠圖的情況。
2. 高效
文件轉換成PDF後,檔案大小比原文件小,方便於網上傳輸。(例:A1海報文件大小約為10MB)
 
3. 可靠
文件內容與印刷品一致,降低其他設計文件轉換成印刷用的格式會有損壞風險。
 
4. 安全
PDF不容易被變更或修改,確保文件安全。
 
5. 完整
  PDF文件的外觀與原始文檔無異,保留了文件原有的格式、顏色、字體和圖像,方便印刷前作校對。
 
6. 通用

大多數軟件可轉換成PDF,如辦公軟件或各類設計軟件,為現時印刷的主流文件格式。(所有的RIP支援解譯)。

以下有教學說明用以下軟件轉PDF